111學年第1學期 學生專題研究成果發表 頒獎!!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的辦學特色之一,就是鼓勵大學部高年級同學加入老師的專業研究團隊,讓同學認識「什麼是科學研究」。雖然可能只是研究一個小小的研究題目,但是希望能讓同學親身體會「你是世界上第一個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的人」的樂趣,也為未來繼續升學或到高科技產業就業先做好(爆肝體驗的)準備。


    
因此本系每學期都會舉辦比照正式學術研討會規格的大學部「學生專題研究成果發表會」。目的是讓本系從事專題研究的大學部高年級同學(大三、大四),能夠有一個華山論劍、切磋「武」(×)「學」()藝的表現機會。111學年第1學期的發表會,已於20221221日順利落幕。在各個專任教授實驗室門下拜師學藝的徒生,透過這個場合,將平時辛苦努力及被老師鞭「打」(×)「策」()的研究成果,依正規學術會議模式,向全系師生做專題報告。每位同學講述自己的研究主題與成果後,接著回答評審老師提問 ,最後綜合所有評審老師的分數,選出表現優異的同學給獎。

  
舉辦這個發表會活動,除了提供系上專題選修生一個鍛鍊口語表達的機會,同時也作為本系專題研究課程成績評比加分基準。另外,所有參與同學也都必須撰寫一份書面報告,當作專業論文及研究計畫書寫的前置練習。基於本系一整年學習過程的規劃,下學期的活動將會包含海報展及口頭發表會。屆時預計專題選修生將會有更多豐碩的研究成果,和系上所有成員分享。

 
這次共有20位大三同學參與口頭發表,22位大三同學參與書面發表,並於2023217日 星期五下午的論文專題課程頒獎。

恭喜各位得獎的同學,以及沒有得獎,但也收穫滿滿的所有參與同學!

得獎名單如下:


姓名

獎項

獎助金金額

吳○宇

特優獎

3,000

吳○恩

優等獎

2,000

吳○恩

優等獎

2,000

林○廷

佳作獎

1,000

林○瑋

佳作獎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