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榮譽課程」有15位同學取得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線上課程修課證書!

 這學期我們又有15位同學獲得國外知名大學的線上課程證書!課程是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所設立的’Emergent phenomena in science and everyday life’。
課程內容相當多元,包括泡沫、非牛頓液體、混沌現象、碎形、生物身上的條紋形成等現象,讓我們認識到由多個小單元組成的系統,會呈現意想不到的湧現現象,在日常生活上更是到處可見,正如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Philip Anderson所說:”More is different!”。 恭喜15位同學順利完成課程並成功領取加州大學所頒發的證書,證書費用全額由傑出校友陳敏教授所設的獎學金提供。

應物二 王耀群同學 學習心得 :
這大概是我們人生中最接近「學以致用」的時刻了。
參與本課程,可你讓你擺脫「難道去買菜用的到微積分?」的經典調侃,你會看到數學是如何被運用在眾多領域,諸如經濟學、生態學及醫學等等。不過可能很多人覺得「我讀物理,用不到其他學科」,但我認為物理榮譽課程最大的價值,是在於它的「眼界」,除了學術知識以外,更引人入勝的是外國的教學邏輯、井然有序的課程安排、嚴謹的推導論證、以及新奇又富有挑戰性的全英語教學,體驗全新的學習環境不正是學生所盼望的大學生活嗎?但凡對學習有任何理想抱負的,我都希望能把握好本系提供的良機!

獲頒證書同學的大合照  : 




課程證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