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 本系施奇廷老師、簡世森老師榮獲東海大學110學年特聘教授

 本系簡世森教授、施奇廷教授獲頒 110學年度的特聘教授!
兩位老師已是連續兩學年獲獎!!這是對其學術研究卓越及教學優良的肯定!

施奇廷老師
109學年度 教學優良獎
109學年度 特聘教授
110學年度 特聘教授
專題研究計畫 : https://ithu.tw/pGpeL


2019年12月 施奇廷教授領軍的研究團隊,與清華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合作,以兩萬顆的果蠅神經細胞,進行「逆向工程」重建了果蠅大腦以單一神經細胞為基本單元的神經網路,並且深入分析其網路結構,讓我們對動物大腦結構的認識又跨出了一大步。研究成果刊載於「神經資訊學」(Neuroinformatics),其影響係數在「跨領域資訊科學」此類別的106種期刊中排名第9,屬於頂尖期刊。
110學年更是執行四個研究計畫,範圍包含 量子電腦,大腦計算,科普傳播及活動等等,帶領學生做跨域研究學習。

施老師很用心在科普活動這一塊,設立 臉書/youtube頻道
/Podcast ,讓科學知識傳播!
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訂閱  ^^
Facebook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cientists543/ 
Podcast 熱血科學家的閒話加長   每週二晚上更新!收聽網址: 
https://scientists543.soci.vip/
YouTube頻道《熱血科學家的長話短說》即將在週四上線!歡迎訂閱並按下小鈴鐺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_rPjg7kYF7LcdXyo5eX18w


簡世森老師
108學年度 優良導師
109學年度特聘教授
110學年度 特聘教授
專題研究計畫 : 
https://ithu.tw/6DZW4

2019年2月以電模數頻譜技術獲得一項中華民國專利(多重介面之半導體元件的分析方法)
2019年8月發表一篇關於氮化銦鎵發光二極體(InGaN light emitting diode)論文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n Devices
2020年3月 
又利用電模數頻譜技術研究多元化合物薄膜太陽能電池發表一篇論文在ACS Applied Electronic Materials (optical responses of the heterojunctions in Cu2ZnSn(S,Se)4 soalr cells studied by electric modulus spectros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