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業大學光電材料研究所 所長 Manfred Eich教授來東海應物系訪問!

      德國工業大學光電材料研究所(Institute of Optical and Electronic Materials, Hambur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所長 Manfred Eich教授來東海訪問。德國工業大學是一所專注於工業技術開發的小型大學,於2016與東海大學締結姊妹校。Eich教授在光電材料領域有優異之研究成果,並與應用物理系有長期的合作關係。

      此次來訪希望促進雙方更多的學術交流。過去本系高銘釗同學曾於2019至德國工業大學交換半年( 高同學的交換心得: https://ithu.tw/35Oib),在Eich教授實驗室進行專題研究[高銘釗同學後來獲得漢堡大學(University of Hamburg)碩士學位,現為該校博士生]。今年(2023)四月又有吳誠恩同學將前往德國工業大學交換。

      2/6 Eich教授在本系以”tailoring optical properties by articficially structured media”為題給一場精彩的演講,探討如何以不同尺度之結構改變材料的光學性質,並在再生能源有很好的應用。


圖1: Eich教授身高198cm,站在台前鶴立雞群。


圖2: 由左至右 為簡世森教授、Eich教授、吳承恩同學及黃靜瑜教授(負責本系海外交換實習)合影照。


圖3: Eich教授詳細向吳誠恩講解光電材料研究所的研究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