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本系學生參加「2022 年臺灣物理年會」!

系上為使學生吸取更多專業知識與交流經驗,本系學生參加台灣物理年會並發表論文,可獲得補助註冊費,鼓勵學生參加台灣物理年會。本次年會於2022 1 24() 26()日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舉行(https://tps2022.conf.tw/site/page.aspx?pid=901&sid=1396&lang=en),本系共有4個實驗室(奈米光電實驗室、液晶與超穎材料實驗室、奈米與磁性材料實驗室及光電材料及元件物理實驗室) 17名學生參加,其中含大學生12名、碩士生4名及博士生1名,有12名學生發表論文而獲得補助。

這些學生都在系上修習專題研究課程,接受指導教授一系列紮實的訓練,及參加每學期舉辦專題成果發表會。他們參與物理年會剛好可以將他們在專題研究的成果與訓練在年會上做完美的展現。透過參加物理年會,促進學生與年輕學者間的交流,並且激發其對於物理研究的潛能與自信。

: 臺灣物理年會為臺灣物理學會(The Physical Society of Taiwan)主辦的學術界年度盛會,全國物理相關系所專家、學者與學生積極參與,每屆與會者人數逐年增加,近年來皆將近 2000人。會議都以英文進行論文發表,並且也邀請國外的學者專家近百人共襄盛舉,堪稱是國際大型會議,既促進國內各研究單位的交流,並且也與國際接軌。




奈米光電實驗室參與物理年會 合照


液晶與超穎材料實驗室採線上參與會議 


光電材料及元件物理實驗室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