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更新)賀!本系施奇廷教授榮獲2018物理教育獎!

 
施奇廷教授獲得2018物理教育獎,得獎事蹟介紹影片



 
 
 
本系系主任施奇廷教授(右)與中原大學物理系許經夌教授(左),榮獲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2018年「物理教育獎」,獲獎事蹟為:

 
l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施奇廷教授與中原大學物理系許經夌教授,從2002年起,開始將時下最受歡迎的電影、動畫、漫畫內容,與物理教育、科普推廣結合。

l 在東海大學開設通識課程「電影中的物理學探究」、在中原大學開設磨課師課程「超級英雄的物理系」),大受學生歡迎。

l 在從幼稚園到大學各級學校、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等重要國家場館,以及臺中市中友百貨、台北市誠品敦南店等商業賣場,對各級學生與社會大眾進行科普演講,對於讓一般人對物理「硬、難」的刻板印象改觀。

l 2016年暑假,受新北市教育局之邀,於新北市九大區國小進行巡迴演講, 從偏鄉到都市,聽講人數從5人到300人,將對科學的興趣向下紮根。

l 兩位老師在這方面的努力,至今已超過15年,演講場次數百場,修課與聽講的人數數萬人,對於提升學生與社會大眾對科學的認知與興趣,有很大的貢獻,並多次獲得媒體報導,提升物理學界的社會形象。

l 施奇廷老師與許經夌老師,因上述貢獻,分別獲得東海大學教學傑出獎以及中原大學教學特優獎。

本獎項將於8/23於國立高雄大學舉行之物理教育年會中頒獎,特此恭賀!

物理教育學會公告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