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研究

實驗專題
 
 
做實驗和專題研究對學生的學習與訓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過程。本系鼓勵學生能夠利用寒暑假以及課餘的時間,投入專任老師的實驗室中,進行專題研究。同學成功地進行兩年的專題研究之後,大都能夠提出一份研究成果論文,作為學生申請研究所之依據。

為了讓同學能夠練習發表自己的研究成果,並且作為參加研究所甄試或參加國內外會議發表論文的模擬演練,本系在實驗課程設計讓學生進行小型特定的專題實作,並鼓勵學生進到專任教師實驗是學習新穎的實驗技術及數據分析,且在每年舉辦系內專題海報成果展暨評選活動,使教師期學生他低年級了解目前大學部專題參與狀況。另外,專題生透過海報展來學習闡述自己的研究成果,藉由師生互動提問的過程,了解學習不足及應補強處,進而提升研究能力。也鼓勵指導老師帶領大學部專題生及碩博生參與校外學術會議(如:物理年會、光電年會…等),觀摩學習發表自己的研究成果,或引領學生將研究成果發表於SCI期刊上,以為研究過程中的一個肯定。